为何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总是于大宝?

2019年01月08日 来源:浏览次数:17571点赞0

标签:亚洲杯



加上昨晚亚洲杯关键时刻过掉吉尔吉斯斯坦门将冷静将球送入网窝,于大宝已经不止一次上演关键时刻挺身救主的好戏。小编梳理了一下,从2013年至今,于大宝已经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、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、东亚杯三次在非常重要的比赛挺身而出,帮助国足拿到三分。小编在想一个问题,在关键时刻能得分,一次两次可以说成是偶然事件,但是四次站出来的都是于大宝,必然因素定在其中。

53场21球,在国家队进球效率极高



于大宝能屡屡在关键时刻站出来,首先是基于他为国家队比赛时极高的进球效率,加上昨晚亚洲杯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,于大宝在为国足出战的53场比赛中已进了21个球。拿国足优秀的攻击手郜林作对比,郜林为国家队出战百场,进球仅20个,而且包括了好几个点球。于大宝在国家队极高的进球效率是他多次关键时刻救主的重要基础。

3年留洋,辗转7支俱乐部,练就大心脏和多种攻击技能

 



从2003年进入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三队至今,于大宝以转会、租借等形式先后效力了本菲卡、阿维斯队、摩斯卡维德、天津泰达、大连阿尔滨、北京国安共7支俱乐部队。

 

小编认为,于大宝在多支俱乐部历练,特别是在高水平的葡萄牙联赛效力过,对其技术、意识、经验等多方面能力的增长是非常有帮助的。特别是在攻击能力上,于大宝得分的手段非常多,在小编印象里,于大宝的多次关键得分既有倒三角推射,也有头球,也有摆脱门将后的推射。

 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比赛阅历的丰富,他更容易把自己的能力在比赛中体现出来,也就是有一颗大心脏。于大宝身怀多种攻击技能让他在关键时刻具备了更多攻击的可能,而较好的心理素质能把攻击转化成进球,这也是于大宝为什么能在关键时刻得分的重要原因。

具有较高的足球天赋和智商,用脑子踢球

 



于大宝能总是扮演关键先生,本身具备的足球天赋也很重要。于大宝曾在2001年到2007年在青岛第66中上初中和高中,他的教练曲冰回忆当时的于大宝,说他当年代表铁中和比他大的孩子踢球时,就表现出高人一筹的水平,所以高中阶段,大多数时间于大宝都在当年的海利丰职业队训练。

 

于大宝的脑子也应该比较聪明,他的教练曲冰说他当年虽然边训练边上课,但成绩在班里一直没下过前十名。从于大宝踢球的风格看,他是靠脑子踢球的,处理球非常聪明。从于大宝在国足的进球看,他的每一个进球都和他聪明的大脑紧密相关,他在跑动的同时也在思考在什么位置进攻的机会大,在进攻时短短的瞬间也在想怎么样进球的可能性高。所以,于大宝总能扮演关键先生和他的脑子好使不无关系。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查看更多

Copyright © 2008-2017 ZGZCW.COM 京ICP证100631号 |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