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磊去医院检查伤势直到深夜 里皮慎重或将其轮休

2019年01月09日 来源:浏览次数:17571点赞0

标签:亚洲杯

当地时间1月8日中午,阿布扎比风和日丽,良好的天气和洋溢在中国男足球员脸上的笑容格外相称。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取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后,中国队上下如释重负。

 

 

在首场比赛中受伤的武磊并没有缺席赛后首练,而首轮禁赛的老队长郑智也向媒体打开了话匣子。作为中场核心,郑智的归位无疑给球队小组赛次战菲律宾队平添了争胜砝码。

 

郑智的回归值得欣喜,不过队中锋线主将武磊却被对方队员在禁区内撞伤。据了解,武磊比赛当晚就直接乘坐专车赶往阿布扎比的一家大型医院。经体检确认,武磊的肩胛骨、锁骨关节处出现韧带拉伤。尽管队医初步判断其伤势不算很严重,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,但考虑到武磊的重要性,教练组不排除在下一轮安排他休战的可能性。

 

首战总结


里皮肯定锋线与防线首战表现

 

当地时间8日上午10点半,搭载着中国队的大巴如约驶入阿布扎比阿尔瓦赫达学院基地。尽管不到24小时前他们刚刚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了亚洲杯小组赛首轮的恶战,并在赛后连夜返回阿布扎比,但回到训练大本营的国足将士们各个神采奕奕,这和3天前在同一地点心事重重的样子大相径庭。有些球员还向相识的媒体记者主动打招呼。

 

“赢球就是硬道理”,一位现场媒体同行的话对发生在国足精神层面的变化作了解读。正是因为拿下小组赛主要竞争对手,国足上下总算松了一口气,有队内成员直言,“大家伙的辛苦没白付出,更重要的是可以睡个踏实觉了”。

 

国足按惯例在比赛日第2天仅仅安排了1小时左右的恢复性训练。在首战中受伤的武磊还是随队亮相训练场。而首轮停赛的队长郑智从昨天训练情况看状态也非常不错。由于在首轮比赛中,中国队不仅全取3分,且没有领得红、黄牌,因此全队将可以以一套完整的阵容应对菲律宾队的挑战。至于锋线与防线首战的表现,里皮整体上还是给予了肯定。

 

核心回归


郑智上场可解决中场控制不足

 

说到郑智,就不得不提到中国队的中场组合问题。在首轮比赛中,里皮正是看到球队上半时中场控制不力导致防线压力骤增,所以才将善于控球的蒿俊闵替换上场的。从实际效果来看,蒿俊闵提升了球队攻防转换的速率与效率,从而为球队赢得更多的进攻空间。实际上,在郑智缺阵的情况下,里皮对球队可能出现的中场控制不力作了充分预见。而随着郑智解禁复出,里皮对于接下来比赛球队中场得到良好梳理充满信心。里皮也希望在几位擅长控球球员的带动下,球队的攻防能通过技术流盘活。

 

在昨天训练开始前,里皮也作了一次长达10分钟的训话。郑智说,“这其实是例行的内容。教练需要对昨天比赛进行小结,他也希望结合自己发现的问题和大家交流,通过复盘的方式提醒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到更好。”里皮的训话当然还有另一层意思,那就是赢得开门红后,球队还没有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。

 

次战准备


“解放吴曦”符合里皮战术理念

 

首轮比赛中,除了蒿俊闵外,池忠国、吴曦这对后腰组合也是全队表现最佳的球员。前者的抢截缓解了防线压力,后者则充分显示出善于插上射门的优点。在郑智复出后,吴曦的位置将可以适当前移。而从国足训练的情况看,“解放吴曦”也符合里皮的战术理念。

 

7日,中国队下一个对手菲律宾队仅以1球小负夺冠热门韩国队。这支球队给人的印象不再是那支技术、身体薄弱的“鱼腩”球队,和大胜泰国队的印度队一样,他们同样是亚洲足球崛起的一股新力量。更重要的是,菲律宾队主帅埃里克森曾经在中超执教多年,对中国队球员特别是武磊、石柯、颜骏凌都非常了解,中国队于情于理都要提防这个对手。

 

9日开始,球队将正式进入小组赛次轮的备战正轨上来。里皮将派出怎样一套阵容确保球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,媒体记者们都格外期待。

 

伤员追踪


武磊肩锁关节韧带拉伤是否休战待定

 

中国队7日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逆转取胜吉尔吉斯斯坦队,不过队中锋线主将武磊却被对方队员在禁区内撞伤。据了解,武磊比赛当晚就直接乘坐专车赶往阿布扎比的一家大型医院。经体检确认,武磊的肩胛骨、锁骨关节处出现韧带拉伤。尽管队医初步判断其伤势不算很严重,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,但考虑到武磊的重要性,教练组不排除在下一轮安排他休战的可能性。

 

国足主帅里皮透露,武磊的锁骨、肩胛骨处出现了错位。比赛结束后,中国队立即乘坐大巴返回阿布扎比。武磊没有和大部队一起出发,而是乘坐了一辆小型商务车径直赶赴阿布扎比的一家大型医院。

 

据了解,武磊在医院接受了全面体检。回到酒店已经是深夜。从目前医院回馈的信息看,武磊的肩锁关节出现了韧带拉伤的情况。队医的初步判断是,武磊的伤势还不算严重,不会影响他参加后面的比赛。

 

不过不得不说的是,伤处还是给武磊带来明显的疼痛感。既然肩锁关节存在错位的情况,那么球队医疗康复组和教练组就一定对他接下来的训练、比赛持审慎态度。按照计划,中国队将于11日在阿布扎比迎战亚洲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。由于中国队已经取得小组赛首胜,因此出线的主动权牢牢在握。这个结果实际也给接下来里皮排兵布阵赢得了更多选择空间。对于武磊要不要在第二轮出场的问题,里皮在接下来几天时间里也会慎重思量。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查看更多

Copyright © 2008-2017 ZGZCW.COM 京ICP证100631号 |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