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云松 竞技彩

中国篮球运动员,曾是北京首钢金隅男篮教练兼主力后卫。球风凌厉在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有“拼命三郎”的绰号。2010年正式宣布退役,现为中央台特邀评论员,国家青年男篮教练员,北京青年男篮主教练。

拼命三郎张云松 世界杯我是来凑热闹的

 
张云松,1977年4月出生于北京,中国篮球运动员,曾就读于北京25中,1995年全国青年篮球联赛曾荣获“抢断王”,1995年进入北京首钢队,成长为中国男篮数一数二的后卫,同时也成为北京篮球的标志性人物。
 
凭借2004-2005赛季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,北京首钢队的后卫张云松进入了国家队助理教练、立陶宛人尤纳斯的视线。2004年4月,张云松被召入奥运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,并取得奥运第八名的好成绩。
 
张云松打球有拼劲,尤其擅长中远距离投篮,速度、突破和三分球等方面都非常出色,因训练刻苦,比赛中球风凌厉在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有“拼命三郎”的绰号。
 
2010年12月15日,张云松正式宣布退役,同日在赢下青岛队的比赛间隙,球队举行了退役仪式,张云松成为北京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举办退役仪式,并且球衣也获得退役仪式的人,曾成为中央台特邀评论员,中国篮球特体队教练,北京青年队男篮主教练,并且作为主教练带领北京队获得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篮球亚军,在个人荣誉方面履历辉煌。
 
2018赛季率领北京首钢女篮3比0横扫山西竹叶青女篮实现三连冠,帮助球队获得历史上第4座总冠军奖杯,同时也是张云松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总冠军,在执教女篮第一个赛季就实现卫冕,“云指导”已经开始从球员向主教练的完美转变。

Copyright © 2008-2017 ZGZCW.COM 京ICP证100631号 |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116